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開放日^^ 100年來的首次 位於高雄鳳山區的"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百年來首次的開放,很高興可以恭逢其勝參與其中^^ 回想第一次來到鳳山要找鳳山試驗所還繞了好幾圈,沒想到這麼大的園區居然隱身在這繁華的市區 吳哥窟 果如世外桃源~~~ 為了此次的活動還特地前一天就南下住在鳳山,以免睡過頭~~哈哈 100.3.26 今天就是活動日,怕遲到昨晚其實沒啥睡,一早就起床了, 結婚西裝九點的活動八點就先進入園區了,攤商來的更早 已經在帳棚區準備了,還好今天天氣不錯,沒像上回一路被大雨追著跑><" 這裡是熱帶果樹培育的大本營,園區裡到處都 膠原蛋白是果樹,芒果、荔枝、蓮霧~~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摘培, 還有些沒看過很稀有的果樹,在這上班真是幸福,有美麗的園區還有吃不完的水果^^ 現在來因為不是產期所以只能看看風景,想像一下園區果樹結 酒肉朋友 實累累的景象~哈哈 但有一事很納悶就是,既不是產期那在中廊裡所產出的水果是哪裡來的?? 怪? 下回在去問一下~~ 剛剛說的中廊就是在這古老建築的正門,據說這古老的建物已有百年歷史,是日據時代所留下的遺?情趣用品?
外觀幾乎沒有變動,是一棟很難得一見的漂亮建築,能夠如此完整保留實屬難得,因為依現在的思維 很多單位會打掉老房子蓋成新大樓,而這棟還能留存~~真是難得,希望能永久留存,下回去還能在裡面 慢慢走慢慢欣賞~~~哈哈 越到中午人就越多, 房屋出租只見各種攤位錢都擠滿人,所裡還安排了幾項DIY及導覽活動,井然有序的活動安排 不像他是第一次開放,參加活動還有獎品可拿,來這參觀真是值回票價,只是人太多每項都要排隊 要拿紀念品可就要勤快點囉。 話說這所有幾10公頃大,還好我心裡有數,老早就帶腳踏車下來?房地產F,在這大園區裡活動真是迅速方便 因為我的像機背包就將近10公斤,沒有車代步要想拍完所有活動,可能會累死,不過在高高低低的園區裡 騎車真的很舒服,但有一事很奇怪,就是我騎著單車呼嘯來呼嘯去,就沒看到第二人在騎車?? 正當在納悶時,就被一位阿貝給攔了下來,批哩啪拉*&^(*)()_ seo_&^^$%念了一頓><"" 原來他是管制車輛的所內工作人員,今天自行車是不准進入的,而我卻在他面前數次呼嘯而過 有點挑釁的意味~我想他已經注意我很久了~哈哈哈 (真是對不起^^"") 下回要當工作人員應該先要件背心或制服之類的,才不會被誤會~~~^^ 活動越到中午越是熱,雖是3月但南台灣的太陽已經 有巢氏房屋像夏天了, 中餐就在攤位區解決,攤位是由高雄 各農會所組成,有著各地的農特產,能夠一次吃遍大高雄農產真是不虛此行。 早上開幕式很多政商都到場致詞,右邊這位就是很親切的所長~ 這是所內的花圃不說還以為是公園還是花博會場~~哈哈 清晨的陽光透過高聳的樹林,拉長了身影灑在地上,遠望之處是鳳山市區,而這裡就像是 房地產世外之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phrwx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