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7日電 商務部今日召開例行發佈會,通報今年一季度我國商務運行情況。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談及中歐雙向投資下降時表示,這一下降是暫時性的,而不是趨勢性的。中方仍然高度重視並看好對歐經貿合作的前景。
  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歐盟28國對華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下降24.52%,中國對歐盟投資同比下降7%。
  對此,沈丹陽表示,中歐經貿關係是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重要引擎,中國政府一直高度重視發展對歐經貿合作。受具體項目、行業、地區等因素影響,今年一季度中歐雙向投資有所下降,但我們認為這一下降是暫時性的,而不是趨勢性的。中方仍然高度重視並看好對歐經貿合作的前景。
  沈丹陽介紹,中歐投資協定談判自去年啟動以來,已經完成了兩輪談判。中方相信,協定的早日達成將為雙方投資者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同時也將為中歐雙向投資的增長註入新的動力,有助於進一步深化中歐經濟的融合度。
  沈丹陽表示,當前,中歐雙方都在致力於經濟改革,各自的經濟發展和雙邊經貿合作都面臨著新的機遇。中方願與歐方繼續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保持開放的貿易和投資環境,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進程,妥善化解中歐貿易摩擦,共同推動中歐經貿合作邁向新臺階。  (原標題:一季度中歐雙向投資下降 商務部稱非趨勢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phrwx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