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台州11月20日電(見習記者 謝盼盼 通訊員 張茹穎)“我舅舅是公安局長,可以把人從監獄里‘撈’出來。”聽了這句話,兩個犯人家屬病急亂投醫,被騙走了1.3萬元的“打點費”。11月20日,浙江台州仙居法院開庭審理這起詐騙案,被告人應某被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並處罰金15000元。
  2013年,仙居人陳林的兒子陳某因犯搶劫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後到金華監獄服刑。今年7月4日中午,陳林家中來了位不速之客。
  “你兒子讓我幫他帶句話,他想早點出來,讓你們想想辦法。”陌生男子自稱“王良兵”,剛剛從監獄釋放出來,在裡面與陳某睡上下鋪,關係很好。
  緊接著,“王良兵”又熱心得介紹自己舅舅是臨海市公安局長,有能力從監獄里“撈人”。“你看,我原先也判了四年有期徒刑,舅舅幫我辦了保外就醫,現在才坐了一年牢就被放出來了。”
  一聽有這麼個好方法,救兒心切的陳林也心動了,他熱情地招呼“王良兵”留下來吃午飯。為讓陳林深信不疑,“王良兵”當著陳林的面假裝打電話向“舅舅”咨詢,並得到“舅舅”答覆可以幫忙。
  “不過,辦保外就醫要走些關係,需要10萬元錢,你先拿出1萬來打點。”“王良兵”拍胸脯保證說,今年過年前陳某肯定能回家。
  陳林想,只要能保出兒子,10萬元值得,他掏出身上全部的5000元現金交給“王良兵”,說剩下的錢等兒子出來了再給。
  “王良兵”拿著錢走後,正在暗自慶幸兒子遇到了一位能耐的朋友時,陳林的親戚告訴他,辦保外就醫應該沒這麼容易。陳林也留了個心眼,第二天就趕到監獄向兒子求證。沒想到,兒子說壓根就沒讓人來帶話,也不認識一個叫“王良兵”的人。
  回過神來的陳林這才知道自己上當了,再打“王良兵”的電話,已經無人接聽。他趕緊報了警。
  不久,警方將冒充“王良兵”的應某抓獲。警方調查發現,今年6月,應某曾以同樣方式騙走在監獄服刑的戴某親屬8000元錢。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應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隱瞞真相,騙取他人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詐騙罪。應某在前罪有期徒刑刑罰執行完畢後五年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系累犯,依法予以從重處罰,遂做出上述判決。(完)  (原標題:男子謊稱能從監獄“撈人” 詐騙犯人家屬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phrwx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