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觀眾來說,六小齡童飾演的86版《西游記》孫悟空已成為無法超越的形象,日前,六小齡童在與重慶交通大學學子交流後透露,今年底中美將合拍3D電影《西游記》,自己將再演孫悟空,並強調一定會尊重原著,師徒四人經典組合也可能重聚。
  預計後年上映 或重現師徒四人組合
  演員目前可確定的是六小齡童將繼續扮演孫悟空,且是唯一人選。他笑說:“世界上能演孫悟空的有幾個人?湯姆·克魯斯?湯姆·漢克斯?如果給他們套上一個猴子的頭套可以嗎?他們都不能演。”六小齡童透露,3D《西游記》將於年底開拍,預計2016年可以與觀眾見面,目前電影的劇本正在創作,包括大鬧天宮、真假美猴王等篇章,具體以哪個篇章為主還沒有確定。如果是大鬧天宮,可能就不會出現另外的師徒三人。如果是真假美猴王就會有,有可能會是原班人馬,但原來唐僧的扮演者現在也可能演如來。一切都要等劇本確定後才能敲定。
  不反對翻拍 但表示一定要有底線
  六小齡童透露在與美方溝通時強調了兩點,一是劇情不能胡編濫造,二是孫悟空只能中國演員演,這並不是他第一次發表尊重《西游記》原著的言論了。4月27日,六小齡童在成都圖書館進行公開演講時,就對當下許多影視作品對《西游記》的改編進行顛覆性解讀。“我的態度是‘改編不是亂編,戲說不能胡說’。大家可以通過不同的藝術形式去推廣‘西游文化’的精髓,能讓更多的外國人瞭解‘西游文化’但不能胡編濫造。”對於多如牛毛的《西游記》翻拍,六小齡童稱並不反對,但表示一定要有底線。特別是看到時下一些惡搞、戲說《西游記》的影視作品,感到特別痛心。
  張紀中版《西游記》TVB播出受冷近日,由張紀中製作、號稱耗資億元打造的2011年內地劇《西游記》在香港無線(TVB)首播。播出後,香港網民紛紛留言聲討,甚至去信通訊事務管理局,要求腰斬爛劇。該劇的投訴多達27條,其中一條就是人物造型令人不安,不宜兒童觀看。說真的一個毛猴子在眼前蹦來蹦去是有點嚇人,網民表示與張紀中版相比,張衛健版《西游記》可以算經典了。對此,TVB企業傳訊部副總監曾醒明認為觀眾需要時間去適應,表示觀眾多看幾集就會慢慢習慣。《西游記》由原本的66集濃縮至50集,曾醒明表示暫時不會再濃縮劇情,更強調沒考慮因為收視下跌而腰斬《西游記》。據人民網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改編不是亂編 戲說不能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phrwx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