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8日晚,日本領土問題擔當相參加電視節目時表示,將召集駐主要國家的日本大使回東京,圍繞領土等主權問題,探討在國際社會“有效地傳達信息”,“不輸給中國”。
  據報道,就釣魚島及竹島(日韓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日本政府公開宣傳對其“領有權”的視頻,山本稱圍繞“領土主權”,已演變成嚴峻的“信息戰”。他強調有必要加強對外發信力(傳達信息的能力),為對抗中韓,將探討召集各大使回東京的時間。
  日本政府將與駐各主要國家的大使共享信息及發信方式。山本表示,將詳盡探討在哪個國家、受到什麼樣的評價,“應該具備不輸給中國大使的說服力”。
  就此前日本政府公開釣魚島、竹島視頻,遭到中韓兩國反對一事,山本稱此舉傳達日本政府的立場。
  中國外交部多次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不管日方如何處心積慮、絞盡腦汁、變換手法來宣揚他的錯誤主張,都完全不可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基本事實。
  中方敦促日方尊重歷史事實,停止挑釁,以正確的歷史觀來教育年輕一代,以實際的行動,來為改善與鄰國的關係做出實實在在的努力。
  韓國外交部也表示,“獨島”是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犧牲品”,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多次強調,“獨島”是韓國的領土。  (原標題:日擬召回大使研討向國際“發聲” 要求不輸給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phrwx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